文件通知: · 亚克夫•吐尔地参加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8-29      · 喀什大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08-28      · 不忘初心老有所为 学思践悟发挥余热    08-08      · 喀大学子在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07-28      · 喀大驻哈番拉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获自治区调研组肯定    07-27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08-28 21:00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喀什大学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察民情访民意,列清单建项目,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校领导带头落实学史力行,察民情,访民意,调研走访,上门听取16个二级党组织的师生诉求,聚焦民生实事,广纳各方意见。截至目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列出4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各级团组织确立“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100项。      

学校重点民生项目围绕暖心校园、美丽校园、智慧校园、便捷校园、共享校园等五大校园建设展开,例如:新泉校区图书馆建设工程、为困难学生提供免费餐食、组织1042名教职工参与心理健康测试等。重点工作项目聚焦学校重要发展战略、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文化特质塑造,如研究出台了《喀什大学关心关爱教职工实施办法》、在春季学生返校期间租借公交车将18000余名学生平安接回校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为募捐2800元,为困难学生米拉迪力·木太里普解决了本学期的生活费;5月底,为确保土木工程学院250名学生顺利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学校专门为考生做了核酸检测,并派车送考生到各考点。      

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对项目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广泛接受监督,逐项狠抓落实,实事项目取得初步成效。校党委书记薛继海与16个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签订《就业目标责任书》。同时,建立《喀什大学2021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和援助工作台账》。落实“不漏一人、帮扶到位”原则,为全校78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确定“一对一”帮扶教师;暑假期间,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赴全疆我校生源地开展家访活动,并与各地对接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快推进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打通“放管服”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加开校车中午班次,方便师生两校区往返通勤;改造新泉校区一号公共教学楼、二号公共教学楼卫生间的窗户和排气扇,减少卫生间异味,为师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在钉钉平台开通“心理健康咨询预约”服务,为学生提供咨询累计32人次、咨询时间32小时,危机干预7人;实施“餐费补助与新烁计划助力经济困难生成长”计划,帮助困难学生解决生活所需……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民族团结教育、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积极服务社会,用心用情为群众送服务、送温暖、送文化。落地喀什地区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参与主办第二届沪喀城乡建设论坛暨上海市住建委科技委“院士论坛”,推动喀什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校教师购买英吉沙县乌恰镇近1500公斤油蟠桃,助力果农增收;暑假期间,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兰杆村,为村民义务维修家电;8月中旬,喀什大学驻喀什市阿瓦提乡喀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干部、村民一起整治庭院卫生和沟渠清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6月25日至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前往多来特巴格乡托尕依村、阿瓦提乡其格勒克村,开展“美绘乡村 助力振兴”主题志愿墙绘服务,3天完成近200平方米墙绘,赢得村民一致好评;6月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与喀什都市网、喀什业之峰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推动学校向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转型发展;4月7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喀某部喜结双拥共建单位,深化军民共建;机关第五党支部主动照顾93岁独居老人于永兰的生活,帮助老人采购日常生活物资,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下一步,喀什大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师生和群众心坎上,让师生和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增强师生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