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亚克夫•吐尔地参加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8-29      · 喀什大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08-28      · 不忘初心老有所为 学思践悟发挥余热    08-08      · 喀大学子在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07-28      · 喀大驻哈番拉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获自治区调研组肯定    07-27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老有所为 学思践悟发挥余热
2021-08-08 21:00  

为全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离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认真组织驻乌鲁木齐的党员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效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在党支部的积极引导下,党员干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喀什大学驻乌家属院办公室前的小庭院是院内4栋楼130户居民活动休闲的场所,也是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期间小区居民每天共同守望的区域。如何能给沉寂不变的小区添彩、给朝夕相处的居民送上一片新绿是萦绕在退休党员干部周振明心中的一件大事。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之后,周振明便迫不及待地和爱人王玲一起动手,把所居住的2号楼旁边的一块空地开垦出来养花种草。因土质坚硬、没有养分,种花养草实属不易。可他俩坚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坚持天天干、分块改造的原则,从培土、播种、施肥、浇水、拔草、修剪等点滴细节抓起,一年多的时间将这块空地从荒芜到枝繁叶茂、从单调到繁花似锦,为家属院打造了一片美丽的小花园、营造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小环境。周振明说:“环境好了、心情就好,心情好了、身体也好,身体好了、一切都好。我们夫妻俩累点没啥,大家开心高兴就行。”简单朴实的话语体现出一位退休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周振明夫妇开垦种植的小花园。

周振明对小花园进行日常养护。

近日,疫情形势严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是日常工作重中之重的大事。看到家属院内总有一些嫌热怕麻烦的居民不戴口罩,90岁高龄的老党员毛增禄主动向办公室请缨,自愿做安全宣传督导员,配合办公室在小区大门口和保安一起监督家属院的居民戴口罩、引导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自觉配合安保人员进行测温、检查、消杀工作。在他的感召、影响和带动下,家属院居民戴口罩、配合检查、坚持卫生健康“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我年纪大了,别的干不了,坐在大门口当监督宣传员还是可以的。”这就是一位高龄离休党员用身体力行的举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真实写照。    

毛增禄等人在小区门口开展防疫工作。

看到家属院内的树木树枝太长影响居民和车辆的出行,后勤管理处退休职工艾则孜·依布拉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8月8日清晨,他拿上自己购买的修枝剪、搬上自家用的折叠登高梯,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退休不到三个月的买合木提江·买买提老师一起修剪家属院内的树木。王彦涛在进行每日安全隐患晨检之后,也积极主动加入到修剪队伍当中;保洁员高彩祥见状也快速加入到清除修剪下来的枝条工作中。人多力量大,小事变好事。他们的善举得到了每天最早在家属院开始晨练的早操队员的表扬,更获得了家属院全体居民的点赞。艾则孜•依布拉音说:“为家属院的绿化工作做些事情,我感到挺开心的。”    

艾则孜·依布拉音、买合木提江·买买提在修剪树枝。

让小区更加整洁美丽。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活到老学到老,做到知党恩、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日常生活中、在点滴小事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尽自己所能践初心,退休不褪色。通过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