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亚克夫•吐尔地参加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8-29      · 喀什大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08-28      · 不忘初心老有所为 学思践悟发挥余热    08-08      · 喀大学子在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07-28      · 喀大驻哈番拉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获自治区调研组肯定    07-27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喀大学子在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2021-07-28 21:00  

近日,喀什大学利用暑期组织师生代表赴西柏坡开启红色寻根之旅,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   

在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师生们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切身感受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团结统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西柏坡精神。   

我校学生在观看电视剧《西柏坡》片段。

通过实地研学了解到,西柏坡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决定解放战争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我校学生在西柏坡纪念馆前集合,准备重温入团誓词。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理解更加深刻。一致表示要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我校学生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我校学生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合影。

祖娜吉·阿布拉依木说,老一辈革命家们在只有一部电话、两张地图、三张桌子和四间平房的简陋小屋内,指挥了伟大的解放战争,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带领全国人民开启新中国的光辉历程。通过实地研学,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校学生在参观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时合影。

热依汗古丽•玉苏甫说,通过此次“红色寻根之旅”,更加坚定了践行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