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亚克夫•吐尔地参加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8-29      · 喀什大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08-28      · 不忘初心老有所为 学思践悟发挥余热    08-08      · 喀大学子在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07-28      · 喀大驻哈番拉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获自治区调研组肯定    07-27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教科学院学子下乡为孩子们办实事
2021-07-05 21:00  

7月2日,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 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喀什市阿瓦提乡喀鲁克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实践,让喀大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展示青春风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 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喀什市阿瓦提乡喀鲁克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暑假期间,喀什大学组织226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16支社会实践团队,大力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 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暑期社会实践团是其中一个团队。    

喀大学子给小朋友上课。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充分发挥学院学前教育、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特色,立足于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精神,面向喀鲁克村中小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学专业志愿者带领村里的小朋友,开展团体辅导活动,以生动活泼、热烈有趣的“大风吹”“心有灵犀”等小游戏,活跃了团队气氛,增进了小朋友与实践团成员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团队间的协作能力。    

喀大学子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作品,通过剪纸、绘画等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国旗、党旗、我心目中的英雄、我的家乡”等红色主题作品展现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实践团成员们融入各个小组,与小朋友们一同制作,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绘画和动手能力。    

每个小组评选出优秀作品,孩子们自豪地走上舞台展示作品,团队成员们为孩子们颁发了各类奖品。颁奖现场,其乐融融,像欢乐的海洋。    

活动期间,教育学专业的喀大学子教小朋友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喀大学子在讲解《春晓》《悯农》等古诗时,孩子们学习兴趣浓厚、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在教学中纠正和完善了孩子们的发音。    

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努尔伊力·吾舒尔、辅导员古丽给娜·热依木,给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实践团队圆满结束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为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