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亚克夫•吐尔地参加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8-29      · 喀什大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08-28      · 不忘初心老有所为 学思践悟发挥余热    08-08      · 喀大学子在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07-28      · 喀大驻哈番拉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获自治区调研组肯定    07-27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九讲引导喀大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
2021-06-24 10:11  

6月23日,喀什大学师生代表在高台校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收看了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名师云讲堂。 

640 (7)

640 (8)

喀什大学师生代表在高台校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收看“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名师云讲堂。

此次专题讲座系新疆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公共选修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九讲,主题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由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占仁主讲。  

党史观问题,不仅关系到如何看待党史,而且关系到如何立足现实、开创未来。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是涉及到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大是大非问题,对于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至关重要。  

在两个小时里,王占仁教授带领我校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全面了解我们党所走过的艰辛而曲折的百年奋斗历程,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我校师生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党委宣传部干部胡西旦·吾甫说:“讲座提纲挈领地阐明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根本方法、基本依据、重点任务及具体表现,让我再次感受到使命在肩,增强了我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底气和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专业2001班学生李冬冬说:“听完讲座,我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取得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是永葆初心的百年大党,必将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我校师生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带领大家感受党的百年风雨和辉煌成就,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我校建成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