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亚克夫•吐尔地参加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8-29      · 喀什大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08-28      · 不忘初心老有所为 学思践悟发挥余热    08-08      · 喀大学子在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07-28      · 喀大驻哈番拉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获自治区调研组肯定    07-27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喀大师生温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2021-06-17 21:00  

6月16日,喀什大学师生代表在高台校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收看了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名师云讲堂。  

640

喀什大学师生代表在高台校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收看“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名师云讲堂。

此次云讲堂系新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公共选修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名师云讲堂第八讲,由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主讲。   

在主题讲座中,葛国的讲解逻辑清晰、论证严密,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联精神、长征精神、地道战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沂蒙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女排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   

葛国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为我们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精神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640 (1)

640 (2)

我校师生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周虹晶说:“通过讲座,我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传承这些宝贵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爱我党,我党永在我心!”   

我校师生代表表示,讲座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让我们再次深刻了解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这对我们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让我们再一次深受教育。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