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7期)——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03-17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6期)——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会议    03-16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5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03-12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4期)——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03-11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3期)——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弘扬拉齐尼精神 做兴疆固边传人    03-10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反响>>正文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3期)——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弘扬拉齐尼精神 做兴疆固边传人
2021-03-10 21:00  

3月10日,为深切缅怀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学习宣传英雄事迹、传承弘扬拉齐尼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喀什大学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弘扬拉齐尼精神,做兴疆固边传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启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同步收看,收看直播和回放次数达6.2万次。喀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薛继海发表讲话。   

31

校党委书记薛继海发表讲话。(摄影:李月)   

拉齐尼·巴依卡生前的班主任、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教师刘居红,以生动的语言、纪实的图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在校学习、生活、直到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壮举,还原了勇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以生命托举生命的英雄故事,再次把全体师生带到了1月4日那个山河悲泣的日子,带领大家重温了拉齐尼·巴依卡生前在学校教室、宿舍学习、生活的往事,及其家人对拉齐尼·巴依卡的思念,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一个鲜活真实、平凡而又伟大的拉齐尼·巴依卡。拉齐尼·巴依卡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让不少师生哽咽落泪、深受感动。   

32

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摄影:李月)   

教师代表、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麦合比热提·阿不都热依木和学生代表、喀什大学人文学院1901班学生姜隆基,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工作、学习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英雄学什么、怎么学,谈了自己的感受,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弘扬拉齐尼精神,做兴疆固边传人”的倡议。   

33

会议现场。(摄影:李月)   

薛继海指出,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扎根雪域高原、弘扬爱国传统,把为国护边当作毕生事业来追求。危急时刻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人舍己为人、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忠诚践行者,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先锋模范,是坚定守卫边疆安全的忠诚卫士,是坚持人民至上的时代楷模,是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他对党绝对忠诚、对伟大祖国无限热爱,始终牢记使命守边护边,奉献一生、初心不改,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树立起不朽的精神丰碑。   

34

会议现场。(摄影:李月)   

薛继海强调,作为我校的优秀学员、杰出校友,拉齐尼·巴依卡的崇高精神已经融铸喀什大学的精神谱系,是我校新的更高的精神文化地标,必将成为我校建设发展的精神动力。   

35

各学院、各部门在分会场观看网络视频直播。(图片来源:各学院、各部门)   

薛继海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深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自觉做英雄精神的时代传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热爱祖国、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身体力行、维护团结的模范品质,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崇高美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广大教师要自觉对标对表拉齐尼·巴依卡扎根雪域高原、弘扬爱国传统,把为国护边当作毕生事业追求的精神境界,自觉弘扬“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喀大精神,安心、静心、潜心、尽心教好书、育好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36

我校学生在家观看网络视频直播。(图片来源: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布合力其姑力·阿布都克热穆)   

薛继海最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把学习拉齐尼·巴依卡英雄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弘扬拉齐尼精神,做兴疆固边传人,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努力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