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7期)——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03-17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6期)——学校组织参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会议    03-16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5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03-12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4期)——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03-11      ·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3期)——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弘扬拉齐尼精神 做兴疆固边传人    03-10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反响>>正文
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简报(第4期)——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03-11 21:00  

3月11日,喀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校党委书记薛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创佳绩上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喀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薛继海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薛继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大部署,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必然要求,是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具体实践。当前,学校建设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聚焦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史教育的重点群体。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国民教育体系,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薛继海强调,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新疆教育对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书写新时代喀什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薛继海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六方面的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薛继海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从现在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庆祝大会到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开展专题学习,围绕重难点问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家辅导、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加强政治引领,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疆“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年群体、贴近青年需求,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组织专题培训,整合现有资源,建好用好校内、外教育资源特别是我校思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组织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博物馆、纪念场馆,组织拉齐尼·巴依卡英雄事迹报告会,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把实践活动与开展“访惠聚”驻村和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加强团结关爱帮扶等结合起来,与征集并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诉求结合起来,让广大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温暖和学习教育成效。    

薛继海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成立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要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指导,突出“办实事、求实效” ,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3+1”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学习拉齐尼精神、召开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教代会、“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及医学院建设筹备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    

邓勇在主持时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根本原则,找准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不断增强爱党护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特别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史、熟知党史、热爱党史,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行的力量,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深沉的爱国情感,凝聚起爱国奉献、建设喀大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