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亚克夫•吐尔地参加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8-29      · 喀什大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08-28      · 不忘初心老有所为 学思践悟发挥余热    08-08      · 喀大学子在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07-28      · 喀大驻哈番拉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获自治区调研组肯定    07-27
 
 
 喀大首页 
 首页 
 学习动态 
 上级指示 
 学习反响 
 有声资料 
 党史讲堂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生地学院看望慰问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家属
2021-05-11 21:00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喀什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一行,近日前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看望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家属,将学院全体师生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送到拉齐尼·巴依卡的家里。   

640

慰问组与巴依卡·凯力迪别克(左二)老人合影。

在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家里,王玉涛详细了解了拉齐尼·巴依卡父亲巴依卡·凯力迪别克的身体状况和家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为慰问组回顾了一家三代在祖国边境爱国戍边的往事。在英雄的家里,聆听拉齐尼·巴依卡烈士一家人的护边事迹,近距离细看英雄的一张张照片,慰问组不禁再次心生敬佩之情。作为护边员、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拉齐尼·巴依卡用生命诠释的爱党爱国爱民深情,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着慰问组。   

640 (1)

王玉涛与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交流。

自2008年以来,王玉涛带领喀什大学团队一直在帕米尔高原开展生物资源与生态研究工作,自治区科技厅为此批复在喀什大学成立帕米尔高原生物资源与生态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王玉涛说,十几年来,团队人员走遍了帕米尔高原的达坂、河流、山谷,常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危险,每次都是塔吉克族牧民帮助化险为夷,团队人员对塔什库尔干县有着特殊情感,也深知在这里护边不易。拉齐尼·巴依卡烈士一家三代人的护边精神激励着团队人员扎根边疆、立足帕米尔高原开展好研究工作,为祖国边疆生态安全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今后,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将把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家人当成自己的家人,常走访,常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灵。    

本次慰问,既是一次对烈士家属的慰问,也是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的实践,慰问组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受到了锤炼。大家一致表示,要用拉齐尼·巴依卡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励学院教职员工,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版权所有